時事解碼線上活動俄烏戰爭(活動簡介)

2022-04-06 (星期三)
活動類別:公民及國民教育
時事解碼:俄烏戰爭 放假期間(6/4),生活與社會科主辦跨級別(中一至中五級)「時事解碼」線上活動,探討時事熱門議題「俄烏戰爭」。 內容包括:1.概念認識(北約、歐盟、俄羅斯與烏克蘭地理、超限戰、反人類罪經濟制裁、貨幣貶值、難民問題、軍備認識等等)2.淺談俄國為何攻打烏克蘭?3.為何俄國軍隊陷入苦戰狀態? 4.認識超限戰, 除常規武器外, 也包括科技戰、資訊戰和金融戰等。5.俄軍有犯下反人類罪嗎? 6.西方國家對俄羅斯進行經濟制裁, 如何影響俄國人民的生活素質? 7.認識烏克蘭難民問題和國際社會的反應。8.為何主流價值觀是反對戰爭? 是次活動反應踴躍,師生們共93人出席。我們帶領學生深入淺出地了解這場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爭,從政治、軍事、經濟和社會等不同角度增加同學們知識、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強化多角度分析能力。
九龍三育中學詩歌舞街(周氏)校舍
 :2394 4081
 :2394 4082
 :九龍大角咀詩歌舞街14號
 :school@ksyss.edu.hk
九龍三育中學界限街校舍
 :2397 3181
 :2397 3631
 :九龍界限街52號
 :school@ksyss.edu.hk
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v10.32